YAYO

只是個巧克力
柚/兔/虎

RenBaek-Shoot ME 3

*ABO設定

雖然是過渡章但寫得莫名蠻開心





「呀,黃旼炫,我真的要跟你說,我上禮拜遇到一個超奇怪的人。」


『嗯?東昊說吧,我看你說的人有沒有比我同事還奇怪。』


剛下班的姜東昊鬆了鬆束了整天的領帶,頓時感覺到解放的舒暢感。他一把將自己拋進柔軟的沙發,仰頭便躺在扶手上,整個人橫著佔據了長型軟墊。用左手大拇指按下了擴音後把手機放在茶几上,他調整了一個最舒服的姿勢後對黃旼炫說著。聽到手機另一頭回他的話,他忍不住挑了挑眉,腦袋裡又回起上禮拜天在牙科診所遇到的那個人。


分明柔軟純真的眉眼,講出來的話卻跟個外星人似的。他可從沒遇過陌生人叫住他的第二句話就是稱讚他的名字很好聽這種情況,打娘胎出生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吧。姜東昊想著,隨即從手機傳來黃旼炫催促他的聲音。


『東昊?』


「啊、喔……我不是跟你說我嘴巴發炎得很嚴重,所以去看牙科了,我領完藥要回家的時候,在門口被一個──喔、長得蠻可愛的人叫住了。」姜東昊自己也搞不懂他特別強調了可愛的原因是為何。


『……嗯,然後?』


不得不說黃旼炫真的是個良好的傾聽者,先不提那低沉的嗓音聽上去相當悅耳,也會適時給予回應,不是只是沉默地聽著。但是接下來的情況,要姜東昊用自己的嘴巴說出口,怎麼說都有點過於害羞了。


「然後、他大叫我的名字──可能是剛剛在診所裡聽廣播聽到的吧,然後──」


『東昊你是不是很緊張?』


「囉嗦!這真的很荒謬!」


『唉、你快點講吧,搞得我也好緊張喔。』


「然後、然後、你猜他對我說什麼──」


『啊!姜東昊啊你直接講!』


最後倆個人根本像在吵架,像在比誰的聲音還更大聲。姜東昊深呼吸一次後,像豁出去一樣,被黃旼炫激得整個人還從沙發上彈起來,對著手機的位置大喊道。


「他、他說我的名字很好聽!」


喊完後整個客廳沉默了好一會兒。黃旼炫的安靜來得太不是時候,通常他都會用他那特別的笑聲來回覆他,現在也該是這樣子才對。姜東昊突然覺得自己講的話真的太過羞恥,頓時整張臉都熱了起來,那熱度甚至擴散到耳朵去了吧。他現在的臉可能跟當時的那個人一樣紅。


『……這真是太羅曼蒂克了,東昊啊。』


黃旼炫可能剛剛走路跌倒撞到頭了吧,今天比平常還病得特別厲害。


「黃旼炫你哪裡有問題,這叫什麼羅曼蒂克?」


『不是啊、你聽我說,東昊──』


受不了地翻了個白眼,姜東昊實在不想去猜測黃旼炫這細微的停頓中間所隱藏的任何含意,他可不覺得這哪裡可以用羅曼蒂克來形容。真要說還比較像那種有點詭異的都市傳說吧,只是他遇到的對象竟意外的蠻合他的眼,但可以的話他還是不想有這種體驗。


「快說吧。」


『東昊你遇到的人是我公司同事啊!他跟我一樣都是釜山人。』


後面這句TMI來得還算恰當。難怪他一直覺得那個人口音特別奇怪,聽上去就不是正統首爾腔調。可能因為緊張所以釜山口音就忍不住跑出來了吧,但這都不是重點。一聽黃旼炫說完,姜東昊心裡也覺得很巧,自己假日遇到的怪人竟然是朋友的同事,至少可以確認他不是真的外星人了。但他跟黃旼炫的公司本來就離得近,住的宿舍也很近。這都沒什麼,他只是很疑惑,為什麼黃旼炫的聲音聽起來異常高興。


「所以呢?」


『所以,東昊啊,拜託你跟珉起見一面吧?』


黃旼炫果然撞到頭了。到底怎麼會得出這個結論的。他真的很想掛斷電話了,黃旼炫的聲音卻又那麼真摯,但他還是不會答應的。


「不要。」姜東昊拒絕得很快,但黃旼炫懇求的話也來得更快。


『求求你吧,東昊啊,珉起每天都纏著我,我快被他煩死。他一直跟我說想跟你道歉,想得都睡不好覺了。』


「道什麼歉?」


『這個他當面會跟你說清楚。』


「我可沒有答應,黃旼炫。」


『拜託了,東昊,珉起真的很想再見你──啊!崔珉起,他叫崔珉起!』


原來那人叫崔珉起。名字倒也還蠻可愛的,跟他本人一樣。姜東昊邊想著,而後又用力搖了搖頭。不對啊,再可愛,姜東昊你也該知道這人有多奇怪,當天他可是丟完那句話轉身就跑了,留下他一個人在現場,要慶幸還好路上沒什麼人,不然他會有多丟臉啊。


『珉起他人真的很好很好的,又長很可愛,這你剛剛也說過的!』


可愛歸可愛,他不會受騙的。


『東昊啊拜託──他真的很想再見到你──』


「……你確定他沒有誤會什麼?」


不想承認的是,此刻姜東昊內心動搖了。他想著,肯定是因為他第一次見黃旼炫這麼誠懇,姿態又放得這麼低,簡直可以說是前所未有。但該確認的還是要再確認清楚才行,他真的已經受夠因為外表而曾經遭受到的各種誤會了。因為外貌,他時常被誤Omega誤認為是Alpha,但這不是他的錯,當然更不是誤會他的人的錯。當每一次有誤解產生後,都讓他心情相當沮喪。而這樣的情緒自然也毫無辦法去順利消化排解,直至消失,一次次累積在他心裡,傷口已經又久又深。


『沒有,絕對沒有誤會,這個東昊你完全可以放心。』


他們兩人來往這麼久了,黃旼炫也很清楚他口中所謂的誤會是怎樣的情況。但他又覺得很疑惑了,黃旼炫回答得太過肯定,他腦中實在無法將話串聯在一起。剛剛他說崔珉起想跟他道歉,到底要道什麼歉?如果不是因為誤會他是Alpha,為什麼崔珉起那麼想見他?


他忍不住又回想起最後他視線停留在崔珉起脖子上的黑色頸鍊。並不是沒有這種情況,或許可以試試看也不一定。


『東昊你不說話我就當你答應了!』黃旼炫聲音聽起來有點急躁,姜東昊連忙出聲。


「等等!馬上見面沒辦法,先用電話聯絡吧……旼炫你給他我的工作用號碼──」


掛斷電話後,姜東昊感覺自己瞬間老了十歲,運動健身完都還沒那麼累。這種心靈上的疲勞遠比身體所感受到的還更深刻。但還沒足夠時間讓他緩和過來,手機馬上又響了起來。他瞄了眼螢幕,不是剛剛才通過電話的黃旼炫又打來,顯示的是一個陌生的號碼。用膝蓋想也知道是崔珉起,想不到對方如此行動派,都還沒過五分鐘吧。但想想也是,如果是個消極的人的話也不會追著他到診所外面了。


待他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那讓人感覺絲絲焦慮的鈴聲卻恰恰停止了。時間太久了手機自動掛斷了吧。姜東昊又等了好一陣子,想說應該會再打來一次的,但卻再沒任何反應了。


他盯著手機看了好久,都要被他看得能燒出兩個洞來似的。還是其實那號碼根本不是崔珉起?他左思右想,終究沒個答案,於是站起身來想說先去洗個澡再來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手機卻又適時地開始震動了。


「啊啊──」煩躁地將已經脫一半的襯衫迅速脫掉後扔在旁邊地上,姜東昊拿起手機,再要按下接通鍵前又緊張了起來。他吞了吞口水,一鼓作氣接了起來,手機另一端傳來的是怯懦卻又讓他感到有些熟悉的聲音。


『啊、你好……』


「你好。」


『我是珉起,崔珉起。』


「嗯,我知道。」


此時的崔珉起跟那天在路上大喊他名字的聲音完全不是同個溫度。正當姜東昊準備要說話前,崔珉起卻搶在他之前開口了,那聲音又細又溫柔,但開心喜悅之情表露無遺。


『旼炫說,你答應跟我見面了,那我們先約下個禮拜天可以嗎?』


姜東昊想,如果他被刊在了報紙頭條上,那一定是因為擅闖民宅,暴力毆打一名黃氏民眾而被捕的吧。



-tbc-

评论(7)

热度(36)